龍龍與忠狗

A Dog of Flanders, Made in Japan

《法蘭德斯之犬》是日本高中教材、美英經典作品,並且啟發無數電影電視作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1975年共52集的日本動畫《龍龍與忠狗》,它對日本文化影響甚鉅,許多人甚至能唱出荷蘭文的動畫片頭曲!本片像是一個影像實驗室,同時也是一面三稜鏡,觀眾可以透過這面三稜鏡體驗現實,也可以瞭解到這本小書所創造或製造的刻板印象。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08

長度

84 分鐘

格式

DV, 顏色

導演

安‧范‧戴德恩

安‧范‧戴德恩拍攝過幾部紀錄片並獲得國際獎項肯定之後,為了充實她的作品,戴德恩在根特大學的比較文化科學取得博士學位。現教授並撰寫研究視覺人類學、媒體理論、比較文化科學相關課程。

戴德‧沃卡特

戴德‧沃卡在布魯塞爾知名電影學校攻讀視聽藝術,沃卡特扮演著導演、講者、視覺藝術家等多重角色。曾在比利時藝術重鎮安特衛普及根特、布魯塞爾等地展出個人作品。近來則專心於拍攝他的第一部劇情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