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草

Grass:A Nation's Battle for Life

a4

住在伊朗的巴提亞裏族人,五萬人帶著五十萬頭牲畜作季節性遷徙。他們穿過狂風怒卷的沙漠,用皮筏涉過奔騰咆哮的卡魯恩河,赤足翻越人跡罕至幾乎垂直的雪山,一路上險象環生。無數人命與牲畜葬身河水、掉落雪山,經過艱苦跋涉,終於看到一片夏意盎然的牧草。

艱苦卓絕的生存境遇和為生存而抗爭的頑強,狂風漫卷的沙漠,孱弱的少女肩扛著小羊,攀爬雪山…部落的人們為了生存被迫遷徙,遷徙如同一場生死之戰。本片為紀錄片史上的經典之作。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1925

長度

70 分鐘

格式

35mm, B/W

導演

恩尼斯.修薩克

恩尼斯.修薩克出生於美國的愛荷華州。在十二歲時離家前往加州。十七歲時就開始擔任攝影師。1918年,修薩克與古柏在維也納相遇。之後他們決定一起拍攝波斯巴提亞裏族人遷徙的影片。在拍攝完成「牧草」之後,修薩克便開始為紐約動物學會的探險之旅募款。

瑪麗安.古柏

瑪麗安.古柏結束了在薩里斯伯里的遠征後,決定與修薩克拍部關於波斯巴提亞裏族遊牧遷徙的情形。該部影片便是後來造成轟動的「牧草」。1946年與約翰‧福特合開一獨立製片公司,並監製了福特多部著名的影片。1952年,他與人合製的影片單是在美國就有三千萬的票房。同年,藝術、科學電影學會因其「對電影界無數的創新與貢獻」而頒予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