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舡人的回憶

Savage Memory

在1915年,布朗尼斯勞.馬凌諾斯基在初步蘭島的田野工作,隨著大量有關性、巫術跟亡者靈魂的資料累積,他的作品為人類學者打下未來數十年的發展,並且建立他人類學之父的地位。經歷了四個世代,一百年後他的曾孫前往新幾內亞,重新拼湊出他的傳奇故事。這部影片拆解他身後,流傳在人類學界、馬凌諾斯基家族,以及新幾內亞被研究者的後代子孫裡的種種傳說及其矛盾。在歷史、記憶與傳說的回溯發掘中,《南海舡人的回憶》提問:「我們該如何回憶死者?」

創作區域

USA

發行日期(年)

2011

長度

75 分鐘

格式

DV, 16 mm, 顏色

導演

凱莉.湯普森 Thumbnail

凱莉.湯普森

導演凱莉.湯普森目前跟美國公共電視網合作監製兩部紀錄片《否認:美國人的左右為難》與《在美國長大》。前者使用1940年代諾貝爾經濟學家貢納爾默達爾,對於美國種族隔離吉姆克羅法案的指標性研究,調查美國當代種族關係。後者討論兒童的發展過程。她是《向前進:在達德利街建立社區》一片的共同監製與剪輯師。她曾任榮獲哥倫比亞度邦獎的《非自然因素》四部曲的助理製作人。

薩切芮.斯圖亞特 Thumbnail

薩切芮.斯圖亞特

導演薩切芮.斯圖亞曾於哈佛大學的視覺與環境研究課程中,接受紀錄片拍攝的訓練。他的第一部影片《它就是它》使用16釐米影片與實驗聲音,探索在印度北部「我」的親身經驗。他製作並執導紀錄短片《公眾聲音》,這是一個有關前囚犯的敘事計畫。他曾創作許多跨學科的影像以及一個舞蹈家漢娜馮庫克的紀念舞蹈《為了他們》電影計畫,還有擔任費斯索羅威的搖滾歌劇《耶穌有兩個老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