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姜雅凜結婚了

Areum Married

朴姜雅凜導演在拍攝第一部紀錄片時偶遇了當時是社會運動家兼廚師的丈夫,他們結婚並隨著導演到法國留學而移居。

在經歷懷孕生子與移地生活的不適應後,夫妻兩人決定透過開設「食堂」來調整生活重心,然而事情是否又能如他們所想呢?

本片藉由導演自述的手法來記錄夫妻日常,搭配俏皮的動畫與音樂,讓生活多了一分趣味。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2020

長度

86 分鐘

格式

HD, 顏色

Previous Screenings

2021年10月4日 14:50 2021 場次表

好文推薦

tieff-2021-1200-x-1200-square

《朴姜雅凜結婚了》:韓國的性別新日常

  如果您對韓國性別議題的印象停留在《82年生的金智英》,那您一定要來看這部片,認識一下朴姜雅凜這個新世代的韓國女生。 《朴姜雅凜結婚了》這部片,講的是導演朴姜雅凜自己的故事。她在拍攝第一部紀錄片時偶遇了社會運動者兼廚師的丈夫鄭成晚,兩人開始共同生活。雅凜想完成去法國學習藝術的夢想,主動開口向成晚求婚,兩人結婚並前往法國開始留學生活。問題是,雅凜有自己想在法國完成的夢想,但成晚究竟去法國要做甚麼呢?雅凜建議成晚不如就去法國學廚藝吧,但成晚沒有法語基礎能力、移居法國也不在自己原本的人生規畫當中,到了當地,就只能擔任起家庭主夫的工作,開始買菜做飯、打掃整理家務的生活。 完成留學法國的夢想後,雅凜又開始計畫想要懷孕生子的事情。她一直想要小孩,滔滔不絕的討論起各項生小孩後可以享有的補助。成晚則在一旁聽著、默默不語。兩個人在異國異鄉的留學生活本來就已經很不容易,有了小孩之後更加困難。所有的家人朋友都遠在韓國,無法提供後援,二人只能依靠彼此。雅凜負責賺錢來維持一家三口在法國的貧窮留學生活,成晚則承擔起…

導演

朴姜雅凜 Thumbnail

朴姜雅凜

朴姜雅凜於1982年生於韓國全羅道。15歲的她曾在教堂播放了一部批判教會的電影,自此開啟她的電影生涯的。她在清州大學和延世大學就讀傳播與藝術領域,在拍攝電影之虞,朴姜雅凜也有在高中和國中教課。她的第一部作品Areum(2016),在國際間廣受好評,2015年移居法國後,便在 Fine Arts School of Nord-Pas de Cala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