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灣:第507天

Bastion Point Day 507

《使命灣:第507天》記錄了為爭取毛利人的土地權利而佔領使命灣的行動。 1977年,政府提議將奧克蘭市中心的毛利人土地進行再劃分。那堤法祖瓦(Ngati Whatua)人佔領了土地,建造了生活區,並種植了作物。影片著重在佔領行動時抗議者被強行驅逐的第507天。

 

10/5  13:00

 

 

創作區域

發行日期(年)

1981

長度

27 分鐘

格式

16MM, 顏色

導演

梅拉塔.米達 Thumbnail

梅拉塔.米達

梅拉塔.米達(1942-2010)是紐西蘭毛利電影史上的重要人物。以紀錄片導演和原住民影像推動者的身分而聞名的她,同時也是第一位執導、撰寫和製作劇情長片的毛利女性。米達自幼在傳統的毛利村落成長,在成年後成為了一名教師,並率先使用電影和錄像作為工具來鼓勵她的毛利學生在課堂上表達自我。這些經歷讓米達了解到,對於那些沒有其他溝通技巧的人來說,影像的力量是非常

利昂‧納貝 Thumbnail

利昂‧納貝

利昂‧納貝是紐西蘭電影攝影師,出生於Helensville,1972年在坎特伯雷大學講學,之後作為新聞攝影師加入紐西蘭廣播公司。他完成了約二十部影片,包括「Whale Rider」,「Desperate Remedies」,「The Price of Milk」和「No.2」。

葛德‧波曼 Thumbnail

葛德‧波曼

葛德‧波曼在柏林DFFB學電影,期間遇到了紐西蘭人Chris Strewe,兩人一同回到紐西蘭完成Strewe碩士論文影片Waitangi,這部影片也關注著使命灣佔領行動的開始。之後波曼再度回到紐西蘭,與梅拉塔米達完成時代性的紀錄片「The Bridge, The Hammer & The An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