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西非

REVENIR (To Return)

多年來,西非移民和難民透過外國記者的鏡頭來述說他們的故事;而現在他們自己講述一個關於自己的故事。

部分來自公路旅行,部分來自回憶錄,而部分如記者挖掘真相般進行調查,《重返西非》跟隨著庫瑪特.艾梅許,一位現居法國的象牙海岸難民,嘗試追循他當初被迫逃離內戰的路線一同返回故鄉非洲大陸;唯一的不同是這次他帶著攝影機。

 

10/7  10:00

 

 

發行日期(年)

2018

長度

83 分鐘

格式

HDV, 顏色

導演

大衛‧費德勒 Thumbnail

大衛‧費德勒

大衛‧費德勒於1977年在澳洲出生,是位得獎的紀錄片製片人。其對探索文化,人道主義,環境和社會正義問題特別感興趣。大衛費德勒的最新影片《重返西非》(2018年,81分鐘與來自西非象牙海岸的庫瑪特.艾梅許合作,他現在是居住在法國的難民。

庫瑪特.艾梅許 Thumbnail

庫瑪特.艾梅許

庫瑪特.艾梅許原住在象牙海岸,2004年被迫逃離家鄉內戰,他穿越非洲大陸長途拔涉來到了摩洛哥。2013年他遇到導演大衛‧費德勒,並擔任影片「The Land Between」的翻譯。在此期間庫瑪特對紀錄片製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想要從非洲角度講述故事,製作一部影片回顧非洲的旅程。《重返西非》是庫瑪特的第一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