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八屆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是臺灣第一個民族誌影展,也是亞洲的創舉。長久以來,在各國舉辦的國際民族誌影展扮演著向民眾推介優良民族誌影片的重要角色,具有強大的社會教育功能。我們希望透過兩年一度的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藉由影像、聲音等媒介的傳達,對文化作出深入的詮釋,進而觸發文化之間的溝通,並激發本土文化的省思。

第八屆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將於2015年10月2日至10月6日在臺北市舉行。本屆影展由臺灣民族誌影像學會主辦,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等單位協辦,本屆影展以「生命的風景」作為主題,從微觀的傳記民族誌的個人生命故事出發,透過時間的延伸與空間的交錯,交疊出社會整體乃至於人類世界的生命圖像。民族誌影片透過光影與聲音的結合,作為再現個人生命傳記的形式之一,在芸芸眾生之中,如同繁星般地在不同的社會、文化與時空中綻放。

2015年第八屆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除了徵選以「生命的風景」為主題的影片(不限影片完成時間),我們同時廣徵不限題材新近(2013-2015年)完成的優異文化性紀錄影片,以豐富本屆影展的多元性和文化內涵。

本次影展採線上報名,請上官網tieff.org,截止日期為5月20日。(DVD影片與其他相關資料請於2015年5月31日前寄達臺灣民族誌影像學會)

影展主席 胡台麗 / 副主席 林文玲 / 影展策展人 蔡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