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

親愛的米酒 妳被我打敗了

花蓮 Makutaay 部落的年輕人要升級到青年組最高級- Mama Nu Kapah 的升級儀式裡,在通宵歌舞之後,還要通過一口氣將一大碗米酒喝完的考驗。但是,隨著時代的轉變,現在的年輕人希望將傳統喝米酒的儀式改良,甚至廢除。他們的建議能不能得到部落長老的同意呢?

b5

揹起玉山最高峰

在民國四、五十年剛開放登山的年代,東埔的布農人伍勝美和全桂林是當時最優秀的高山嚮導,于右任銅像就是由他們揹上玉山,但是嚮導工作侵害他們的健康,腿和膝蓋都不堪負荷 … 本片紀錄他們的生活及對登山生涯的回憶。

b2

水啦!跑跑跑

為終結皮博迪礦業公司抽取村落珍貴的水資源,霍皮印地安人發起接力長跑祈禱活動,從北亞利桑那一直前進到墨西哥城。綿延 2000 英里的路程,除了充分傳達「水就是生命」的訊息,奮力跑動的身體也與來自南方的祖先有了連繫。

b1

顛覆「印」象

導演拼接了照片、海報、電影各類影像文本,以詼諧諷刺的口吻,帶出美國原住民在主流媒體中如何被呈現。影片在幽默挖苦之中卻也尖銳地批判好萊塢電影工業,所塑造的印地安人刻板形象以及對待印地安演員的「特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