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che_3_ANG

貝南死亡紀事

馬歇亞斯.旮耶是來自貝南的年輕企業家,他哥哥的死亡對他的家庭造成重大的影響。導演感性地描繪這個痛失親人的非洲家庭,將生與死的和解作為命題,探索貝南,這個巫毒發源地蓬勃的非洲靈性的另一面。

 

10/7  21:30

 

 

_MAIN_IMG-poled_hercules (1)

峇里島鬥雞

在印尼峇里島的不毛地帶,Tajen,峇里語中的「鬥雞」,以多線敘事的方式揭開這個古老的場面──刀鋒,公雞,鬥雞場。只有在這些元素齊聚的血腥賽事中,真正的好戲才正式上場。

 

10/7  21:30

 

 

IMG_3184

織羅之羽Ciopihay

耆老口述著,「羽冠」,是象徵部落裡最新一批經過考驗,能在部落發生狀況時,願意在第一線守護部落的勇士、成為人的標誌。這是一部講述織羅部落成為Tamdaw-人的故事,然而,時代的變遷底下,成為人的條件不再相同,耆老們看著改變的過往紛紛說著…變了!環境不復存在、青年不復以往、耆老日益凋零 ,孕育族人的土地在殖民的制度烙下了歷史的痕跡和當代的紛爭,影片試著從三代不同的角度闡述當代織羅部落阿美族人的經過、和奮戰的點滴。

 

讀《織羅之羽Ciopihay》的推薦文章

 

10/6  10:00

 

 

劇照5

Muakai的跨世紀婚禮

1932年,排灣族佳平部落金祿勒頭目家的祖靈柱Muakai進入了國立台灣大學前身「台北帝國大學」的「土俗人種學講座」,成為大學博物館的藏品,默默地佇立在博物館的一隅。直到2014年,台大的胡家瑜教授重回佳平部落,找到她失散已久的家人與族人,共同討論是否將她申請為國寶。2015年9月,在族人,文化部與眾人的見證下,透過一場別開生面的傳統排灣婚禮,Muakai終於與國立台灣大學締結正式關係。為何要在近百年後舉行婚禮?這場婚禮為部落、為台大、為社會又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10/6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