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_o9qWmr

在惴惴不安中面對

格利森獎(倫敦影展最佳紀錄長片獎)得獎導演艾芮絲.札琪進入提哥雅──位於西岸的以色列猶太屯墾區的中心,開啟一段與當地居民的對話。不同背景的居民從起初的懼怕這名左翼入侵者,到後來逐漸對她敞開心胸。他們誠實、出乎意料、有時令人莞爾的對話,為停火線兩側的以色列現實狀況提供了新的視野。

 

讀《在惴惴不安中面對》

Around_the_bed_of_a_dying_collaborator__(Still_1)

一個「叛徒」的死前歲月

烏納斯在中風後癱瘓,躺在家中起居室的床上,並看著他的家人在遭受多次攻擊後所安裝在他家周圍的監視器傳來畫面。「這是我們自找的,我們替自己感到羞恥。」數十年來與以色列安全部隊合作並協助猶太人買走巴勒斯坦人的土地,烏納斯用這句話總結自己的人生。

 

讀《<a href=”https://tieff.or…

BJB1

本南人無盡的抵抗之歌

在砂拉越(婆羅洲),「居住在上游的人」最先受到森林採伐的影響。而本南人,游牧狩獵者,如今即身陷這場風暴。在生存的世界崩解後,那曾經帶來生命意義的風景,伴隨著語言,習俗和靈魂消失後,一個人將如何繼續過活?

本片由那些拒絕屈服的人們的歌曲所承載,描繪著每一個人在絕境中的頑抗,訴說著甜蜜而私密的生活與在樹蔭下的無數戰鬥交織而成的故事。

 

10/8  14:30

 

 

Anote’s Ark still_1

艾諾特的方舟

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面臨不可遏止的全球性海面上升,再過不久國土即將被海水淹沒。吉里巴斯人很快即將成為全球首批「氣候變遷難民」,這些人能否隨著國土的消失而存活下來?

 

讀《艾諾特的方舟》的推薦文章

 

10/5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