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bal-justice—image-1_41491619190_o

部落正義

加州作為美國印地安人口和部落數最多的一州,兩位堅毅的印第安女性正在領導著一項顛覆美國司法制度的運動。試圖創立一個的新的系統,專注於用修復的方式而非單純懲罰罪犯,計畫性地讓部落成員離開監獄,以防止兒童被從社區帶走,並減低年輕人因犯錯而輟學進到監獄服刑的可能性。

 

10/5  17:00

 

 

Last Exit to Kai Tak_poster

分域大道

一部關於五名活躍於社會運動的人物-黃之鋒、何韻詩、黃洋達、劉偉德、林淳軒-和他們朋友的故事。訴說他們如何在雨傘運動後找自己生活的日常。在後雨傘時代,他們發現生命原來是其所有選擇的總和。

 

讀《分域大道》的推薦文章

 

10/6  18:30

 

 

The_Good_Change_still_3

波蘭政治交叉口

本片以波蘭近年的政治局勢動態為題,並藉由瑪塔和蒂塔兩位不同政治立場的愛國份子之觀點,紀錄下黨派陣營間戲劇性的鬥爭。

 

10/7  16:00

 

 

9c755bd4a5-poster

反抗的儀式

一位西藏裔美國導演藉由與多個世代的行動者交談,揭開反抗中國占領的模式。一位前西藏僧侶違反他的誓約,成為游擊隊的領袖。導演自己的母親則跟隨達賴喇嘛的中間道路,定居美國養育她的家庭。一名年輕的西藏男子在2006年試圖自焚。導演會如何解讀自己在掙扎當中的定位呢?

 

10/5  13:00

 

 

MB_Still1

馬里博爾起義現場:這是一部互動式電影

在斯洛維尼亞的馬里博爾,一個曾經繁榮的工業城市,政治腐敗所引發的憤怒轉變成違法的抗爭。導演邀請觀眾透過特別的參與模式來思考這些問題,如同那些在抗爭現場的民眾一般,觀眾必須決定是否繼續聽從組織者的指示,留在自由廣場進行非暴力抗爭;又或者是跟隨激動的人群前進市政廳,衝突一觸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