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_魏榮貴-斜坡上的老歌手

斜坡上的老歌手

卡帶的磁帶轉動,流洩一首首經典傳唱的「部落金曲」,隨著旋律穿梭在舞臺上下,歲月飛逝,見證包曉娟與謝英雄的一時風華;在族語呢喃間,為藍石化對古謠的堅持而動容;最後一曲《乾杯》碰撞出製作人魏榮貴的不老樂團,儘管微醺,對音樂的熱情始終如一。

Kacalisiyan,斜坡上的子民,或笑或淚,唱出最真實的內心。

 

02

歡墟

「歌墟」是壯族地區的山歌集會,曾經廣為盛行。它通常圍繞宗祠或龍樹進行,其間,男女相約而至,即興作詞,你來我往,對唱萬物。

傳遞的山歌開啟了一次遷徙。攝影機沿途抵達了不同的歌者與集會,流轉於鄉土與城鎮,尋找著歌墟散逸的蹤跡。

 

new pic 18

重金屬搖滾保留地

《重金屬搖滾保留地》以美國西南部原住民納瓦荷人的保留地為背景。來自保留地的青少年對於家園內貧困的生活,和高自殺率的現象感到非常憤慨。在接觸到重金屬音樂後,這群納瓦荷原住民青年成立了一個樂團,並決定用音樂來反擊這個社會。